沐言初


(初&璃. 所有文章禁止转出lofter)

【坤农/恋爱季节】四月——我的波塞冬

*人鱼王子×社交障碍少年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


第四棒,上一棒 @北极极地 


      四月,初初遇见,你的眼睛深邃如大海般蔚蓝,只是一眼,便决定是一生所爱。


00.

       四月,k市的樱花该开了。k市是沿海城市,除了樱花外,还有蔚蓝的大海,一片深蓝,神秘的让人忍不住靠近。倒是个浪漫的城市。


       夜晚,海边的灯塔照耀着海面。天地寂静,海风袭来,唯有海浪涌动的声音,一波卷着一波。


       大海深处,灯光照不见,黑乎乎的一片。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托住一个大概是十一二岁的小男孩,从海里逐渐向岸边靠近。小男孩在海水里待太久了,脸色惨白,浑身冰冷,俨然没了生气。


       上岸后,可以隐约看到刚刚托着男孩的是一男子。男子将他轻轻放在沙滩上后,又不知道喂了他什么,小男孩竟然有了知觉。看到男孩有快要苏醒的迹象,远处像是有人来寻他,男子才转身投入大海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少爷!我找到小少爷了!他还活着!”


       男子走后不久,前来寻找男孩的人终于发现了男孩,一群人连忙检查男孩有没有事,然后又一脸担忧的将男孩带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意识模糊的男孩,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可是他清楚记得,他好像看到过一双蔚蓝色的眼眸,就像大海一样,深邃蔚蓝,像是要把人吸进去。只是一眼,便永远记在了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他救了自己吗?



01.

       “陈立农,醒醒!”
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还在上课,而陈立农却光明正大的趴在了课桌上睡觉。这就算了嘛,似乎他还做噩梦了,连眉头都是皱着的,嘴里还小声喊着救命。刚开始还好,这会儿陈立农变本加厉了,胡乱挥动着自己的手臂,弧度越来越大。老师已经往这里瞟了好几眼,要不是课讲得精彩舍不得停下,估计老师早就把他的课本往陈立农这边扔了。


      所以,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兼同桌,黄明昊用手肘顶了顶陈立农的胳膊,并小声叫醒他。还好,陈立农醒了,猛地睁开眼,眼中的恐惧还没散。可能是梦境太过于吓人,陈立农醒来后,还小口喘着气,胸口一起一伏的。


       看他的模样,黄明昊立刻反应过来陈立农做了什么梦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以示安抚。


      “又做那个梦了?”黄明昊小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陈立农轻轻点了点头,忽然觉得手脚有些发软,就算时隔五年了,那种感觉还是如此的真实。生死就在一瞬之间,那一刻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黄明昊!陈立农!你们两个到我办公室来一趟!”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刚张了张嘴正准备说什么,老师愤怒的声音就从他俩头顶传来。已经下课,老师终于忍无可忍。气愤地丢下这么一句话,就踩着高跟鞋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和黄明昊无奈对视一眼,跟着老师进了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,到了办公室又少不了一顿臭骂。他们老师果然到了更年期,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,最后搞得像是全世界都欠了她一样。骂够了,才停下,让他们回了教室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天啊,终于清静了!”回到座位后的黄明昊如同大赦,松了口气。真不知道那老师哪来那么多口水,一开口就没完没了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农农,不行啊,我跟你讲,你得请我吃饭才能弥补我今天所受的伤害~”黄明昊摇着陈立农的手臂撒着娇。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轻轻点了点头。准确来说,黄明昊比陈立农小了一岁,算是弟弟,所以陈立农对黄明昊可以算是宠溺了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果然陈立农还是最喜欢四月了,k市街道旁都是正开得热烈的樱花。偶尔微风拂过,花瓣飘落,倒是多了几分浪漫梦幻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送走黄明昊,陈立农背着书包回家。少了黄明昊这个小话唠,陈立农很快就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。


       自从那次他死里逃生到现在,就一直做着同样的梦,梦里就是他出事的场景,以及……他被救的画面。可是,他一点都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被救的,只记得他恍惚间看到的那双蔚蓝色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到底是谁,为什么要救他?


       由于太过于专注,陈立农没意识到自己面前突然出现一个人,他就这么直直地撞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“走路可要看着点啊。”陈立农还来不及反应,那人稳住陈立农身形,抢先开口道,温柔低沉的嗓音。


      陈立农推开了一步,脸有些发烫,还没去看清人家的脸,就先鞠躬道歉:“对……对不……起。”向来不爱交际的他憋了半天才吐出这么完整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来人看出了他的局促不安,轻轻勾了勾唇,“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猛然抬头,视线撞进了一双蔚蓝色的眸子里。深邃蔚蓝,像是要把人吸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陈立农盯着这双眼眸,震惊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那人倒是极好的耐心,嘴角依旧噙着笑意,看着陈立农,等着他接下来的话。


      陈立农再看去时,他的眼眸变成了正常的颜色。陈立农揉了揉眼睛,刚才那是错觉吗?再看,也是与常人无差的颜色。看来是错觉了,陈立农心里有点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深吸了口气,“对……不起……我……认错人……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呵,没事。”他的笑容仿佛冬日里的暖阳,温暖无比。


      天,太……帅ne。陈立农不由看呆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有这么好看吗?”他突然靠近陈立农,笑着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冷冽清新的味道传入鼻腔,像大海的味道。陈立农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脸色更红了。咽了咽口水,小声道,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靠这么近,陈立农越发紧张了。心脏像是快要跳出胸腔,呼吸有些困难。


      真可爱呢,他又笑了。“哦好吧。既然这样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走之前,故意再次经过陈立农,悄悄在他耳边留下了句话,成功让陈立农红了脸。


      原话是:你好,我叫蔡徐坤,幸识。



02.

       你好,我叫蔡徐坤,幸识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简短的一句话,就将两个人联系在了一起,两个原本不熟的人居然成了朋友。而且陈立农本就不善交际,甚至害怕与人交往。可是面对蔡徐坤,他可以很轻松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,是有缘吧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农农,你又要去那个蔡什么坤那里吗?”好几天每和陈立农一起回家的黄明昊这会也忍不住要问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才刚认识,就天天往人家那里跑,咦,一点都不矜持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咳,嗯。”陈立农有些不好意思,红着脸小声道,“他不是坏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不是坏人?黄明昊表示陈立农太单纯了,啧,他就知道陈立农有天会被拐走,没想到那天来得这么快。而且,就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,就那么轻飘飘的就被拐走了?还有,说好的社交障碍呢?


       罢了罢了,他爱咋咋地吧。黄明昊表示,如果那蔡什么坤敢欺负他的话,那肯定会打爆他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咳,黄明昊同学,人家八字还没一撇,你会不会想太多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先走了。”陈立农和黄明昊道别,然后急忙跑去海边见蔡徐坤。


      “哎,孩子大了,留不住了。”留下黄明昊,一脸无奈。



       四月天,海水无比湛蓝,连天空也是,整个连成一片,都是蔚蓝色。海水有些冰凉,可是浸泡在海里也算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在浅海区,陈立农穿了潜水衣,戴了脚蹼,跟着蔡徐坤在海底游行。和海底的小动物们打打招呼,一起玩耍。


       要说陈立农会潜水,那可不是蔡徐坤教的,他原本就会。因为多年前发生的事故,陈立农本是害怕海水的,只是后来渐渐克服了。再加上他不善与人交流的原因,所以陈立农的空闲时间全都在这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其实挺喜欢海底世界的,总觉得简单纯净。不需要绞尽脑汁去想如何与他们交流,也不需要多说话,就这样安安静静的,多好。


       上岸后,陈立农坐在礁石上,没说话,只是感受着海风吹来时大海的冷冽清新的味道。这片海和他有着不解之缘,所以陈立农对这片海的感情很特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坤坤,谢谢你,愿意和我做朋友。”蔡徐坤是陈立农除黄明昊外唯一一个能正常说话的人,也是不会嫌弃陈立农不会说话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蔡徐坤和陈立农并排坐下,感受到陈立农真诚的目光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连声音都是温柔的,“那么感谢我啊,那要不要以身相许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这个倒是把陈立农给搞懵了,愣了几秒之后,才意识到蔡徐坤说了什么,脸“噌”的一下变得通红。


      看到少年脸更红了,蔡徐坤心情大好。知道他会因为这个问题为难,所以没再继续逗他,转移了话题,“农农很喜欢大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还在为上一个问题而纠结,蔡徐坤又抛出一个问题,大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,好久了,才“嗯”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唔,可是啊,总有人想要伤害他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蔡徐坤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底闪过淡淡忧伤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,可是也有人在保护它。”陈立农看着蔡徐坤,眼神坚定,“很多人都在为保护海洋而努力。”包括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会定时上传一些海洋生物的图片,想让人们知道海底还有这些可爱的生物生活着,他知道他的做法可能没作用,但是总比什么也不做好。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做的,蔡徐坤当然知道,忍住想要捏一捏他脸的想法,蔡徐坤笑着说,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关系。”陈立农就是个天生爱脸红的体质,特别是遇见蔡徐坤之后。


       蔡徐坤望着眼前害羞的少年,眼底的笑意更浓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吗,你的干净温暖总想让我忍不住靠近。喜欢你一句话,已经留在我心底好久了。



03.

       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,这句话,我想对你说好久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陈立农握着手中的情书,有些不安的问道。没错,陈立农打算向蔡徐坤告白,在黄明昊的帮助下,一封情书终于完成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嗯,绝对可以,听昊哥的准没错。”黄明昊一脸自信十足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哦。”陈立农将手放在自己的胸腔上,安抚正跳动不安的心脏,让自己不那么紧张,“那我就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!农哥加油!”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点了点头,揣着信出门了。穿过樱花小道,往海边去找蔡徐坤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呢,或许是他们经常在一起,产生了情愫,或许更早,是他们初遇的时候。或许,陈立农对蔡徐坤是一见钟情。



       果然,陈立农总能在海边找得到蔡徐坤。其实,也不是总能在海边找得到蔡徐坤的,只是只有陈立农总能找到他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看到蔡徐坤,陈立农更加紧张了。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大脑缺氧,有些呼吸不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办,他就在那边,陈立农却紧张得不敢过去了。他想到了很多,如果蔡徐坤不喜欢他怎么办?如果蔡徐坤觉得他冒失怎么办?如果……啊,总之现在陈立农有些怂了。


       立农别怕!立农加油!陈立农深深吸了口气,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。然后,昂首阔步地往蔡徐坤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一步,两步……越来越近ne……呼,好紧张好紧张。


       陈立农咽了咽口水,将所有紧张与不安都咽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望着蔡徐坤的背影,陈立农伸出自己的小爪子,扯了扯蔡徐坤的衣角。老实说,此时他的手心全是汗。


      蔡徐坤转过身,就看到少年红着一张小脸,不敢看他,正用着自己的小手手扯着他的衣角。蔡徐坤不禁想笑,这是怎么了呢?


       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,柔声细语道,“农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陈立农手心里的汗都快将信纸给浸湿了,“我……想把这个给你……”陈立农将自己精心挑选的信,里面装有他亲手写的情书递给了蔡徐坤。


     看他接受了,并且拆开了, “我想问问你,愿……愿不愿意?”陈立农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      蔡徐坤打开了那粉色信封,看到心里的内容的那瞬间,心脏跳动感觉漏掉了一拍。沉寂久了的心,好像有了鲜活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写的吗?”说出口的话语竟然有一丝丝的颤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!”陈立农用力地点了点头。怎么办ne,坤坤是不是生气了?完蛋惹,这下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要是不愿意……我立马离开……唔……”陈立农的话还没说完,嘴唇就被堵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回应他的,是一个深情缠绵的吻。


       笨蛋,怎么会不愿意呢。梦醒时见你,这句话我也想对你说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,爱你,很久了。



04.

      蔡徐坤从小就生活在深海处,没错,他不是人,他是人鱼族的王子。海底世界呆板无聊,他向往岸上的世界,缤纷多彩,繁华富丽。


      他也常常偷偷跑到岸上来,到人类世界玩耍。时间长了,也就腻了,他也渐渐发现人类是多么可恶,大肆污染海洋,使他们无家可归。狠心虐杀鲸鱼,以及其它珍贵的海洋生物。人类的罪状,数不胜数。


      他讨厌人类。不过,直到他遇见一个小傻瓜,他对人类的印象才稍微有了改观。


      是个小男孩,当其它顽皮的孩子像他们可恶的大人一样捉弄着海洋生物的时候,这个小男孩居然不怕被那些顽皮孩子欺负,硬是将它们抢回来放回了海里。虽然说他做的事情微不足道,但足以让蔡徐坤感动了。


       有好几次,男孩因为保护海洋小动物和人起争执,差点被打,都是他暗中出手帮忙了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红着脸跟人辩解,却又半天说不出完整话来的样子,真的十分可爱。不知不觉,这幅模样就走进了蔡徐坤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男孩出事了。他乘坐的那艘大船遭遇风暴,在大海里翻船了,他也跟着掉了下去。蔡徐坤心里担心,直接就去救他了。因为喝了太多海水,再加上无法呼吸,男孩陷入昏迷,再不上岸,就要没命了。


      也是那一次,蔡徐坤才知道什么是担心焦虑,心疼万分。迫不得已,他才用人鱼族的圣药救了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还好,男孩活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经历过生死,男孩变得更加安静了。他常常到海底潜水和海底的一些生物玩耍,拍了很多它们的照片,很多次,蔡徐坤都远远看着陈立农。


       世间最干净纯粹的,就是他了吧。



       越是喜欢,就越想接近。蔡徐坤后来终于忍不住,上岸了。人鱼族可以永生,不过有些人鱼向往凡间生活,放弃永生换得双腿去往凡间。


       以前,蔡徐坤总是对这些行为嗤之以鼻。可现在他终于知道,他们为什么宁可放弃永生,也要得到双腿了。因为足够爱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坤坤,你后不后悔啊?”又是一个四月天,陈立农牵着蔡徐坤的手,用软软的语调问着。在一起后,陈立农什么都知道了。坤坤为了和他在一起,放弃了家人,放弃了永生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漫步在樱花小道上。樱花又了诶,那时樱花初开,他们初见,此时樱花再开,他们已是彼此一生所爱。


      蔡徐坤停下脚步,两人站在樱花小道上,微风拂过,时不时有花瓣飘来。亦如初见,他笑容温暖,“我不曾后悔过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,伸手捏了捏陈立农白净的小脸,力道极轻,“农农是后悔和我在一起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才不是嘞!”陈立农抱进了蔡徐坤的胳膊,“一辈子都不后悔!”


      可爱的模样逗笑了蔡徐坤,忍不住低头亲了亲少年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 “坤坤!走累了,你背我好不好?”陈立农摇着蔡徐坤手臂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蔡徐坤宠溺一笑,蹲下去,让陈立农上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嘻嘻。”陈立农高兴的扑到蔡徐坤背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唔,陈立农你又重了哦。”蔡徐坤背着他走在小路上,虽是嫌弃的话语,可眼底的笑意却越来越浓。


      “哼!才不是呢!”陈立农不服气回应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两人的声音随着着樱花小道越来越远,两人的背影也越走越远。




      我的波塞冬先生,感谢遇见你。梦醒时见你,是深情的告白,我希望我以后的每个清晨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。


     我无聊单调的生活,是因为你才丰富起来。不能与人正常交流,没关系,能和你交流就行啦。


      此生,不枉遇见。



(看文愉快呀,咳,拖ls们后退的人出现惹😂)


期待下一棒 @酒潼今天头秃了吗 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